.

他与他

仏露注意*人类仏x龙族露的故事

是百fo点文  谢谢太太提供了这么好的梗 希望写得还对胃口qaq

人物是本家的OOC是我的

===========================

伊万作为一个瓦伊凡,在自己二百岁的那天与自己的姐妹分开,独自来到了奥依国城东的山洞里居住。正遇上奥依国旱灾严重,百姓苦不堪言,哭喊声和祈祷声每天都不绝于耳。伊万虽然不愁吃不愁喝,但却打心眼同情这些受灾的人类,于是站在山洞外朝着奥依国的方向大声询问:

 

“喂!你们需不需要帮助——!”

 

而听不懂瓦伊凡语言的人类只觉得害怕,远方不断传来龙的咆哮,整个奥依国人心惶惶。国王迫于贵族们的压力,不得不亲自率领骑士们前去讨伐这条龙。而伊万站在山洞口看着一群穿着盔甲端着火铳的人类气势汹汹朝他奔来,虽然在坚硬的鳞片保护下火铳压根无法伤害到他半分,但他又委屈又生气,刚成年的他还不能精准地控制自己攻击的力道,吐出地火焰越发凶猛,逼得人们根本不敢靠前一步,最后国王只得命令士兵们停止攻击。

 

伊万恶狠狠地向国王吼了一声后,重新回到了山洞中。

 

结果第二天他走出山洞时,看到的是穿着华服男子金发和两个抬着宝箱的侍从。金发男子微微欠身,向他说到:“早上好,瓦伊凡先生。我是国王的次子,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作为人质今后与您一起生活。”伊万完全不懂这位皇子为何而来,而对方只是微笑着等他开口,伊万觉得这样僵持下去没有意义,只好转身再次进入山洞中,挥挥尾巴示意对方跟他进来。

 

待那些侍从都离开以后,伊万直起脖子,紫色的竖瞳盯着试图打开箱子的弗朗西斯看,而对方没有要理他的意思,不快地说:“我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而弗朗西斯果然一副被吓到的样子,睁大了蓝紫色的眼睛,张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伊万冲他呲了呲牙,弗朗西斯这才明白对方不满自己被无视,无奈地笑笑,走到伊万身边坐下,右手搭上伊万的脖子。

 

“原来你会说话,哥哥真是吓了一跳。”弗朗西斯轻轻抚摸着伊万,伊万似乎是很舒服,眯了眯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噜的响声。伊万转过头来看着他,“我还能变成人,就是有点勉强。”话音刚落,一阵淡淡的光芒包裹了伊万,光芒散开时伊万已经变成了一个皮肤苍白、浅金色头发的高挑少年,但依旧保留了不少瓦伊凡的特征——银色弯曲的双角盘在耳侧,紫色的竖瞳比龙形态时更具压迫感,翅膀和尾巴虽然已经缩小不少,但还是非常吸引眼球。

 

弗朗西斯一时之间不知该从何说起,他觉得瓦伊凡这样凶恶的种族不该有这样美好的容颜,等他回过神才发觉自己盯着伊万太久,实在有失礼仪,只得扭头干咳两声:

 

“需要哥哥借你两件衣服吗?”

 

日子就这么平和地过去。平时弗朗西斯教伊万写字,伊万则给弗朗西斯讲述他们瓦伊凡漫长的生命里所经历的一切有趣的事情,偶尔弗朗西斯拉小提琴作消遣,伊万就坐在旁边安静地听,尾巴随着节奏摇晃。渐渐地弗朗西斯越来越了解伊万的生活习惯,甚至连他鳞片会脱落的日子都记得清清楚楚,而伊万的对于自身法术的控制越来越熟练,化作人形的时候除了那一双幽紫的竖瞳,几乎与正常人类无异。

 

直到伊万和弗朗西斯得到国王病逝的噩耗。

 

弗朗西斯拿到信以后沉默了许久,最后背对着伊万开始整理自己带来的箱子,伊万也只是安静地坐在弗朗西斯对面,直到弗朗西斯苦笑着开口:“万尼亚…哥哥可能要回去了。”伊万沉默地点点头,变回龙型以后飞离了山洞。

 

看来不能好好告别了。弗朗西斯无奈地想。

 

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弗朗西斯就走出了山洞,而山洞外站着的正是一夜没有回来的伊万。此刻伊万又化作了人型,浅金色的头发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芒,连那双骇人的竖瞳都显得温和了许多。

 

“万尼亚…”

 

弗朗西斯没想到伊万会直接抱住自己,他回抱住伊万,轻拍他的头,安慰道:“哥哥会回来的。”伊万则是闷声哼了一下,像是接受了他的说法,接着松开了弗朗西斯,快步走回了山洞。

弗朗西斯看见了远处穿着熟悉服饰的侍从。

 

自弗朗西斯回到皇宫内快一个月,老国王的葬礼都安排妥当以后,皇宫上下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准备着新国王的加冕礼和新骑士长的受封仪式。

 

“弗朗西斯殿下,因为您还没有选出新的骑士长,所以受封仪式…”

 

弗朗西斯摆摆手让大臣闭嘴,右手食指轻轻敲打着木质的桌子,游刃有余地说道:“哥哥怎么会不做好准备就开始加冕礼。”弗朗西斯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我们新的骑士长大人,不就在你的身后吗。”

 

大臣回头看去,只见一个浅金色头发的高大男子站在门外,身上的装束俨然是骑士长的军礼服,一双紫色的竖瞳像锁着巨龙的水潭,平静却暗藏杀机,大臣觉得自己仅仅是被这位骑士长看着,就浑身冷汗直冒。

新骑士长绕过他,走到弗朗西斯的面前,捧起弗朗西斯的手落下一吻。

 

“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将成为弗朗西斯陛下的利刃。”

 

弗朗西斯侧过头,瞥到伊万高耸的衣领遮盖下的红印,不着痕迹地笑了笑。

 

不仅是我最锋利的利刃,也是我最亲爱的瓦伊凡。


END.

评论(8)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